快乐小醉

姜老师男同造谣bot

【97姜】感谢你曾来过

写了对很古早的cp

 

  姜云升十一月在海南有场音乐节,跟主办谈妥之后想起了97,应该说其实提起海南他总会想到97,就像写郑州他会写郑州的女友,去到西安他会怀念西安的前任一样。他们微信好久没联系,最后一条消息停留在年初的晚上,视频电话后互道晚安,姜云升在那之后当然没睡,不知道97如何。

 

  他们年初有过一通视频,97打来的,开头先问他忙不忙,姜总大忙人。带了点在社会中摔打过的圆滑。姜云升佯装生气地答我忙得要死你没事就挂了吧。97没忍住骂他我操给你点颜色就开染坊啊,骂着骂着又笑了,说我公司有小姑娘挺喜欢你的,经常见她摸鱼看你来着。

  姜云升听了有点无语,恍然大悟原来Capper听自己说妹妹喜欢他是这个心情,一种油然而生的局促感。

  话音一转聊到音乐,97说自己不再做音乐了,放弃说唱,当然也一并放弃旋律、流行等。“感谢你曾来过”真的变成“感谢你曾来过”了,姜云升的局促又皆变作惋惜了。

  97见他神色郁然,清清嗓子,装模作样展开一张纸,捏着调道:“RAPPER 97,在留下十八亿播放的神作《感谢你曾来过》后,将要退出饶舌界,只因……夏日阳光太刺眼。先给姜皇后剧透一个,钦此!”

  “那是什么?”姜云升下意识躲出镜头点了根烟,97大呼小叫:“姜云升,你旁边是不是有个大胸妹!我看见你和她接吻了!”

  姜云升捏着烟凑到镜头前,隔空戳了一下:“按理说呢,女士香烟的烟嘴是根据男人的乳头设计的。虽然我恐同,但这样想你好点了吗?”

  97不知道这有什么好不好的,却隔空被烟头烫一激灵,支支吾吾地连着“我操”了好几句,慌不择路捡了姜云升刚刚的问题回答:“‘只因夏日阳光太刺眼’,《局外人》,加缪的,我最近在读。”

  后来姜云升读了那本书,一个冷眼旁观亲缘乃至世界的主角,起初他与之颇有共鸣,读到后面又转意认为自己远不至于如此麻木不仁。不知道97如何。

 

  姜云升在微信问97要不要去,给他搞张后台票。97秒回说音乐节我去干嘛,台上吧又没人邀请我,台下我得上班呢。

  姜云升:你就说你来不来吧。

  97:你演的时候我估计还在加班。

  真到演的那天姜云升一眼在v区看见了这小子,十一月的海南气温恰如其分地宜人,隐隐能闻到海风的气味。歌曲间隙的talk他没忍住笑了出来,说今天约了一个老朋友,当年跟他到处打比赛,俩人疯狗一样喷人,battle嘛……然后突然发癫:“‘去吧皮卡丘!’就这样的。”

  台下有人笑,笑完了喊97的名字。97站在人群中间,他们知道他却认不出他。旁边哥们儿问你听过吗?感谢你曾来过。

  97心情倒并不沉重,这一年来他参与同学聚会被问无数次“现在没在做音乐了吗”,已经对此场面免疫。况且没人认出他,也没谁问。他心说我唱的呢我怎么没听过,但不知由何缘故答了没听过,是说唱吗?

  哥们儿说应该算流行吧,也不是很说唱。

  两人无言。

  最后姜云升唱完成名合了照,哼了两句“你最近过的还好吗,我故事里的那个她,海南的冬天没有雪……”dj顺势放了这首歌。后来97知道这是姜云升提前和主办方商量好的。

  旁边哥们儿说姜云升还有安可啊,虽然安可的是别人的歌。感谢你曾来过。97拼尽全力唱得大声,全然不顾跑调与否了。哥们儿大惊说你不是不会唱吗?

  喧天的音响人声大合唱,97大吼:“这他妈是我的歌!”

  “不后悔曾经爱过,

  哭过痛过都值得,

  如果难过也不要忘了我——”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