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醉

姜老师男同造谣bot

【王喻】星星,还有雪和你

文州生贺(虽然迟了)
但我对王喻还是坚定不移的!!
     
  
“文州,你生日礼物明天就到了。”
   
“是什么?”
  
“你想要什么?”
  
电话那边没了声音,大概是在思考。
  
“我想要星星。”
  
“嗯……”

“开玩笑的。我想看北京的雪。”
 
“好。”
   
    
凌晨一点钟。
  
王杰希拎着行李箱上了出租车。
 
从他家开往机场需要挺长时间,司机大叔为了提神,又见他抱了个保温杯,决定从这儿切入话题。
 
“小伙子挺懂养生嘛,多喝热水有好处。”
 
王杰希瞅了一眼怀里的杯子:“里面装的不是热水。”
  
“是什么?枸杞茶?哎我也爱喝这个,活血的,喝了对身体好。”
  
司机大叔显然没有对“不是热水”这四个字理解到位。
 
“是雪。咱们这儿刚下的雪。”
 
王杰希拍了拍保温杯,想打开看看里头装的雪化没化,又怕打开就真化了。
 
见司机大叔一副“你逗我呢”的表情,他笑了笑,道:“我对象想看雪,我过去一趟顺便给他稍点儿。”
  
“哎哟你们这些小年轻可真会玩。”司机大叔说着就开始跟王杰希回忆起了自己青春时的峥嵘岁月。
 
他们夫妻俩感情和睦,儿子正在读大学,听得王杰希忍不住畅想他和喻文州以后的生活。
  
“小伙子你也是大学生吧?”
 
“我工作了。”
 
“哦,你看上去挺年轻的。”
 
就这么聊了一路,到下车的时候,司机大叔握着方向盘,说:“年轻人,好好珍惜爱情吧。”
 
“祝你和你那姑娘百年好合。”
 
王杰希笑道:“得,承您吉言。”
 
虽然,他对象不是个姑娘。
 
 
王杰希在候机厅打开微信,喻文州这个点肯定睡了,但王杰希就是想发消息给他。
 
——文州,还有想要的礼物吗?
  
对方几乎是秒回——有啊。
 
——那么晚了还没睡?
  
——特关提示音。
 
——抱歉,吵醒你了。
  
——没事。
  
——还有想要什么?
 
喻文州给他发过来一条语音。
 
“想要,冠军和你。”
 
因为刚睡醒,声音有点哑,轻轻软软的笑意撩得人心痒。
  
但王杰希是谁。
  
就算被撩到了也要装得很正经的微草队长。
  
——快放下手机去睡了,我数三二一。
——三
——二
——一
——晚安。
     
——杰希晚安。
    
    
喻文州脸上映着幽幽的白光。
 
他盯着手机屏幕上航班查询的结果,忍不住想揪着王杰希打一顿。
 
但是又舍不得。
 
  
喻文州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放,用被子捂着脑袋接着睡觉。
 
就在他梦见王杰希在机场过安检被吃豆腐的时候,王杰希也正好在过安检。

豆腐倒没被吃,只是……
 
“先生,请你打开杯子喝一口。”首都机场的安检小姐姐尽职尽责地拦下王杰希。
  
“里面装的是雪。”王杰希拧开杯子。
  
小姐姐面露警惕:“血?”
 
王杰希倒了一点在手心给小姐姐看。
  
手心里的雪迅速融化成水。
 
王杰希赶紧把杯盖拧上,怕杯子里的也像这样化了:“我对象在广东,他说想看雪,我带点过去。”
  
怕她不信,王杰希接着解释:“就拍个照片发过去也太没诚意了。我去陪他过生日过情人节,正好捎点儿北方特产。”
 
后面一个等着安检的姑娘“噗嗤”笑了:“看这样子,您女朋友要星星您也肯摘吧。”
  
“那可不,有那么好的人当然该宠着。”
  
  
王杰希不习惯熬夜,就算白天提前睡过了,现在依旧困得哈欠连连。
  
飞机跃出云层,平稳地飞向那个几乎整年都是夏天的地方。
 
从窗外可以看到夜空,王杰希忽然想起喻文州夸他的眼睛说“倒映了满天星河”,要是摘不到星星的话,说不定可以用眼睛代替?
 
怎么觉得有点血腥。
 
还能附赠一个人呢。
  
  
在飞机上补了几个小时的眠,王杰希总算是清醒了些,至少送眼睛还附赠人的想法是没有了。
  
通过在小区里问路,王杰希发现喻文州在小区里人缘还不错……或者说,人气挺旺?
 
一开始他是碰到喻文州楼下的邻居。老太太精神气儿特别足,王杰希问她4栋在哪。她指了方向,说自己也是那栋的,又问王杰希是不是来找朋友的。
 
王杰希点头说是,她问:“你是不是来找小喻的?”
  
王杰希懵圈了:“小喻,喻文州?”
 
老太太笑眯了眼:“是啊,我们那栋只有小喻和你年纪差不多大。他可是个好孩子啊,长得俊俏心又善,还帮我提过菜篮子。”
  
嗯,夸得对。王杰希在心里赞同。
 
王杰希找路的时候遇到两个女孩儿。其中一个在鼓励另一个快要跑不动的:“坚持住坚持住,想想喻总!”
 
王杰希没在意,两秒钟后被鼓励的那个喊了一声“喻文州最帅!”,从他旁边冲了过去。
 
情敌那么多的吗?王杰希站在原地陷入了沉思。
  

王杰希反复核对着喻文州为了收快递给他发过来的地址。
 
是这里了。确认的那一刻,王杰希仿佛看到面前弹出来一个对话框。
    
「恭喜玩家王杰希经过千辛万苦到达了目标喻文州所在楼层」
    
  
早上七点。
 
——叮咚。
 
喻文州踩着拖鞋,从猫眼看了看门外。
 
是王杰希。
 
喻文州挑眉。
 
“有你的快递。”外面的人喊了句。
 
“你放门口吧。”喻文州不为所动。
 
“货到付款。”王杰希见招拆招。
  
“多少钱?”
 
“一个喻文州。”
 
“你让王杰希付吧,喻文州是他的。”
  
  
喻文州开了门,就看见自家男朋友站在门外,拎了个行李箱,抱着个保温杯。
 
“你要的雪。”
 
王杰希指了指保温杯。
 
“星星,你看看我眼睛里有没有?”
  
王杰希眼里,盛满了明亮的温柔和喜悦,也倒映着喻文州。
 
“冠军的话,我正在努力,先欠着。”

“还有你要的,我。”
    
  
喻文州把他连同行李一起拽进屋里,王杰希由着他,还顺手带上门。
  
“唔……”王杰希被按在沙发上。
 
喻文州按着他亲了会儿,怕真撩起火来了,毕竟自己还困呢。
  
但这是哪,天气晴朗的G市,干柴烈火噼里啪啦,一下就给点着了。
   
这火啊,把水都烧没了。
  
这下……鱼跑不了了。

评论(11)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