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醉

姜老师男同造谣bot

【王喻】摘星

私设。西幻。
 破镜重圆。
 神树守护者王x漂亮精灵喻。
 生贺 @念平仄 走我俩去偷老王的星星。

  

星星树已经好久没有结过星星啦。
   

星星树其实是叫许愿树,是荣耀大陆上年纪最大的树,树干百人合抱都抱不过来。传说它由一位神明于万年前亲手栽下,神明希望它庇佑大陆生灵,于是予以它福祉和不死的权利。
   

人们向往传说中的神树,千里迢迢前来参拜,向它祈求福气和好运,以实现自己的愿望。这是“许愿树”名字的由来。
   

神明是仁厚宽容的,神明亲手种下的树自然也不吝啬于将自身所拥有的好运给予虔诚者。相应的,实现愿望的人心中生出的感激与喜悦等情绪,会化作星星,高高挂在许愿树的枝头,发着光,在枝叶缝隙间交相辉映,宛如白昼里的星空。
   

所以人们也称它——星星树。
   

可是星星树好几个月都没有结过星星了。
   

集市上的人都在传言,说守护者大人有了心仪之人,无法再守护神树了。
   

因为心中有了所爱之人的守护者,会更加想要守护的是心爱的人,第一顺位不再是神树。神树自然不会再认可他作为守护者。
   

不认可归不认可,神树的好运依旧会撒向世间,这是世上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大家不发愁。发愁的只有连自己有了心仪之人都不知道的守护者大人,他想,今年,大家恐怕是看不到盛大的烟火了。
   

到了每一年的年底,一年和下一年交替的那个夜晚,星星树上的星星都会一齐升上夜空,炸开,而后消散,就像璀璨的烟花。
   

  

熙熙攘攘的街道旁的小茶馆中聚集了不少从大陆各地赶来的人。
   

“守护者大人的心上人究竟是谁呢?”少女撑着头,与女伴小声议论。
   

女伴握着小巧的青绿叶子做的茶杯:“不知道。不过我想,她一定是个非常优雅,并且心地善良的人。”
   

坐在桌子对面的精灵似乎是听到了她们的对话,抬头对着少女们弯起温柔的桃花眼:“抱歉,请问你们所说的,是那位守护许愿树的大人吗?”
   

精灵的眼睛尤其美,如无风时的湖泊,静谧得引人沉溺,笑时才激起细细的波纹,令人想起阳春三月里落了桃花瓣的水面。女孩们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末了想起他问的问题,答道:“是的,正是王不留行大人。”
   

要说王不留行是守护者的名字,也算,但不确切。
   

历任守护者都叫王不留行,与其说是名字,不如称之为职业之类的东西。有许多德高望重者都是如此,例如一叶之秋、百花缭乱、索克萨尔等人。这一任的王不留行已经当任好多年了,然而知其真实姓名的人却少之又少。
   

可巧,索克萨尔便是其中之一。
   

可是全大陆都知道一件事——王不留行大人讨厌暗精灵和术士。
   

所以,索克萨尔先生荣幸地排在了守护者大人黑名单的榜首。
   

向女孩们告辞后,喻文州结了帐,慢悠悠地前往许愿树。
   

  

王杰希隐去了身形,站在树下,目光扫过一批又一批前来参拜的人。不久前刚过了年,所有的星星都被放成了烟花,现在树上只剩下绿叶,看上去单调又乏味。
   

这似乎是从一位精灵的拜访开始的。
   

去年十月的时候,一位精灵来到了星星树下,同许多前来参拜许愿的人一样,他虔诚,并对星星树心怀敬畏。
   

可有一点不同,他很漂亮。
   

他低着头,银白色的长发垂下来,柔软绵密,让守护者先生忍不住悄悄在他发尾撒下几颗小星星作为点缀。
   

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那些小小的、发着光的星星,或许他还留着它们吧。王杰希想道。
   

他大概真的爱上某个人了,例如那位年轻的精灵。无法抑制的思念占据了他的头脑。
   

  

王杰希忽然瞥到一个穿黑色斗篷的身影,看起来是名术士,若只是这样倒还好,偏偏这名术士还大大咧咧地拿着镶嵌着水晶的权杖,实在扎眼。
   

不等王杰希靠近,术士就看向他所在的地方,视线不偏不倚地与他对了个正着。
   

王杰希看清他的脸上和额头的纹路,再仔细一看他手里拿的武器,哪能认不出这是占据他黑名单榜首的喻文州。
   

到了对手的地盘上,喻文州倒是不顾忌什么,嚣张得很,轻轻一撩斗篷的大兜帽,露出尖尖的耳朵和白色长发,闲庭信步般地走向王杰希。
   

神树四面八方都是人,没有哪个地方好打架,喻文州干脆上了树,挑了个外密内空的好地方,适合交手,也省得被地面上的人给看见了引发麻烦的议论。
   

王杰希见此情形,伸手一招,灭绝星尘破空而来,稳稳当当停在他身前。王杰希长腿一跨,骑着灭绝星尘笔直地飞了上去,不多时便找到喻文州。
   

喻文州倒不意外神树的守护者能做出上树打架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来,只是目光带有一丝异样地打量他。
   

敌不动我不动,可王杰希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便开口道:“索克萨尔先生什么时候竟然成了猴了?三两下就能爬上树。”
   

“那倒没有,”喻文州笑着,眼睛弯弯的,好似两弯月牙,“只是在路上听说王不留行大人无法自拔地爱上了我,所以临时改道过来看看传言是否属实。”
   

“思维活跃是好事,不过去相信一些绝无可能的谣言可不像是你的作风。”王杰希骑在扫把上,比喻文州高出了一截,这个角度居高临下地看他,就像看到了几个月前令他一见钟情的精灵。
   

就算他们都是精灵,那也是有不同之处的。
   

世上再也找不出谁比喻文州更恶劣了,表面上比春风更温柔,骨子里却是个爱戏弄人的家伙。王杰希想道。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喻文州存在那么多那么深的偏见。他的记忆是从守护神树开始的,他只记得他的前辈林杰将王不留行的位置交付与他,还有林杰临走前那句莫名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守护所爱”。
   

王杰希原以为林杰是让他将神树作为深爱的信仰来守护,但后来他发现自己做不到。
   

他就像缺了点什么,比如对世界的爱意。
   

在所有人看来,守护者都应该无欲无求,尽心尽力地尽到守护神树的职责,可是王杰希知道并不是那样的,他见过的上一任守护者林杰有着鲜活的情绪,喜欢摆弄稀奇古怪长相可爱的花花草草,喜欢逗猫逗狗和摸独角兽的角,林杰无疑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样。
   

王杰希想,他大概是被世界所排斥在外的,他从未拥有过“喜欢”或“爱”心情,也不知道应该去对什么抱有喜欢和爱——毫无疑问,这里的喜欢和爱都是泛指。
   

直到他见到了那位精灵。
   

他哪里是精灵呢?他分明就是神灵,王杰希的神灵。
   

就像中了寒冰粉的王杰希又遇上熔岩烧瓶,在冰里冻久了,冰块化掉的时候会有些许的不适应。然而冰块化了,总归是化了。
   

可是这几个月的时间里,王杰希想到他的时候又会莫名其妙地想到喻文州,想喻文州的尖尖耳朵,他的头发,他漂亮的眼睛,看上去柔软诱人的嘴唇。
   

如今见到了人,更是直接将让他一见钟情的那位精灵与面前这个术士重合到了一起。
   

王杰希手里握着寒冰粉,正准备撒出去,却被喻文州一个束缚术给限制住了行动。
   

喻文州笑盈盈的:“杰希,偷袭可不好。”
   

好多年没有人叫过他“杰希”了,上一次还是林杰前辈……不对,是喻文州。
   

不过这件事喻文州本人都不知道。也是,醉鬼哪里会记得有谁照料了自己呢?
   

守护者偶尔需要离开神树前往各地视察民情。喻文州的家在四季如春的南方,王杰希前往那里的时候正是初秋,恰好就在路边捡到一个倒在地上的醉鬼术士。
   

穿三件都嫌热的天气,喻文州披了件貂皮大氅居然还是手脚冰凉。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是善心没处使了,才想把这个莫名有点可怜的家伙抱起来送回家。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半抱着自己的人,软着声音喊了声“杰希”,跟撒娇似的。等王杰希问到第三遍“你家在哪”的时候,才慢吞吞地抬手按向面前这道门。
   

门上显现出一个阵法,闪了闪,大门缓缓向二人打开。
   

合着这人是倒在自己家门口了,早知道就不叫醒他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想。
   

可是“善心没处使”的王不留行大人还是决定好人做到底,把这个醉鬼送到床上躺好了再走。尽管醉鬼一直在缠着他不停地叫他的名字。
   

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才能让喻文州喝醉了都把他给记得清清楚楚啊。
   

什么深仇大恨,喻文州那时候不过是以为自己又梦到了熟悉的怀抱,鼻子有些发酸罢了。那分明就是时间都无法磨灭的浩荡爱意。
   

王杰希反唇相讥:“你不也是偷袭?”
   

“我是啊,”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了,随即话锋一转,“但是我觉得还是你比较在行。”
   

喻文州向他伸出一只手,摊开手掌,几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让王杰希恨不得亲自上天去炸成烟花。“这是你去年悄悄送给我的。”
   

喻文州和他爱上的那位精灵本来就应该严丝合缝地重合,他这几个月来思之如狂的都是同一个人。束缚术早已失效,可王杰希还是一动不动。
   

等到喻文州靠他极近,近到呼吸交错的距离时,王杰希再想躲开,却为时已晚。喻文州稍稍仰头,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你想吻我吗?”
   

这邪门歪道的术士一定是给他下了什么迷魂术,王杰希想。最终他还是无法克制地吻了上去。
   

什么守护者,什么神树,去他妈的吧,一棵老树谁爱守谁守去,我要面前这个叫喻文州的就够了。
   

王杰希总算知道自己为什么讨厌甚至是憎恶喻文州了。
   

当无法拥有“爱”这种情绪时,将深爱转换为憎恨,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应对之策。反正,王杰希是这样选择的。
   

当年他走投无路来到神树下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求这棵树救喻文州的命的时候,作为交易,它要求王杰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成为守护者。谁也不知道一段时间是多久,但王杰希还是答应了。即使自己一生都被困在这里,那也比爱人就此死亡来得好。
   

神树又说,为了让他尽心尽力地当好一个守护者,他的记忆将被抹去,尤其是关于爱这一部分。
   

爱会被抹得干干净净,但其它多少会剩下那么一点吧,比如爱的相反面“恨”。于是王杰希在继任仪式前拼命告诉自己说,“我恨喻文州,因为他是虚伪的暗精灵和邪恶的术士,我恨他,对他恨之入骨,因为他恶贯满盈……”王杰希狠狠闭了闭眼。
   

……因为我爱他。
     

他已经确认过喻文州的安全了。王杰希站在喻文州病床边看的时候,床上的精灵呼吸平稳,面容温和,像个睡美人。王杰希忍不住在他唇边轻轻落下一个吻。
   

谁知道已经一脚踏入地狱却又被拉回来的喻文州见到成为守护者的王杰希时是怎样的心情呢?
   

喻文州一直在等,等到现在,等到王杰希悄悄将星星撒在他发尾,树上不再结出星星,他就知道——神树和王杰希约定的“一段时间”的期限到了。
   

他的爱人终于能回到他身边了。
   

喻文州从小到大没哭过几次,为王杰希哭过一次,又为王杰希哭了一次。
   

流下晶莹剔透泪水的精灵无疑极其赏心悦目,尤其是眼睛,就像下雨时的湖面,雨水落进湖里,晕开一圈一圈的涟漪。
   

然而此时的王杰希却无暇欣赏眼前的美景。看着自己供在心尖尖上的精灵流眼泪,王杰希也不知道该怎么哄,只会手忙脚乱地给他一遍又一遍地擦。
   

再擦都不管用,精灵怕是把自己积攒多年的眼泪全都在这一刻奉献给他了。王杰希视线往周围一扫,急中生智降低扫把高度让喻文州坐上来,带着他往树顶飞。
   

飞行方式依旧是王杰希所特有的直立向上,喻文州因为重力,后背和王杰希的胸膛贴得紧紧的,正方便王杰希搂着他。
   

“你以前不是说让我给你摘星星吗?”
   

“看好了啊,现在就带你去摘。”
   

树顶上当真结了一颗耀眼的星星,要问是谁在这个时间点上实现了愿望。还能有谁,当然是王不留行大人和索克萨尔先生了。
   

可是它才刚结出来就被摘下了,就连神树也没有察觉到。
   

胆大包天的守护者大人摘下它,交给心爱的人。
   

星星树今年结出的第一颗星星,由王杰希摘下,送给喻文州。
   

  

星星树又结出星星啦。
   

守护者大人也换人了。
   

集市每天都这么热闹,路边的小茶馆也是。
   

叽叽喳喳的女孩对面坐了两个好看的年轻人,啊,有一位是精灵。
   

他好漂亮呀,眼睛就像春意盎然时的湖面。

评论(19)

热度(36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