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醉

姜老师男同造谣bot

【王喻】是期末考试的日子了

你的眼睛,倒映了满天星河。——许维夏《万古如斯》
        
     
——我们至今仍未知道,学校为何要让没有上文科课的理科狗们考政史地。
 
王杰希在历史答题卡上写了句“万水千山总是情,给理科生留点颜面行不行?”就收了笔。
 
选择题可以蒙,简答题连瞎几把乱写都不想了,反正他期中简答题的分就没有超过十分。
  
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其实在场的理科生们应该都挺骄傲的,选择瞎涂简答不写还不怕考差挨批的感觉是真的爽。
 
作为一个十分钟就写完试卷的人,王杰希需要好好安排一下接下来的八十分钟怎么安安静静地嗨。
    
睡觉是一个消耗时间的好途径√。
 
他往桌上一趴,被阳光晃花了眼。
 
今天是冬季难得一见的晴天,阳光穿过玻璃窗,嚣张地铺洒开,为所触及的每一件物品都渡上一层不容推拒的暖色。
 
如此张扬。
  
却在碰到窗边握着笔认真写题的人时被柔化了。
 
吝啬的太阳送来的那点虚伪的、空有外表颜色的阳光仿佛变成了真实的温暖。
  
是不似作伪的温柔。
   
窗边那个中分的家伙总是有这样的能力,分明是惺惺作态的虚情假意,他也能表现得像真心实意对待你一样。
  
大概是因为,他看上去就是一个骨子里都带着温柔的人。
  
引人深陷。
  
所有人都会被他给蒙蔽,包括王杰希自己。
 
王杰希以为自己没那么容易再见到他了,喻文州在期中过后的分科志愿表上选了文,而他们原来的班级是理科班。文科生和理科生隔得可不只是一个楼层,还有学科思维以及思想行为的差异,简直阻碍重重。
 
地理课上喻文州说“你不觉得地理很有趣吗”的时候,王杰希连地图上云南四川谁上谁下都不知道。
  
就在王杰希以为自己的初恋会就这样被时间消磨得无疾而终时,他和喻文州被分到了一个考场,看考号以为隔了半个教室,后来发现以前的同桌期末考试就坐自己旁边,连方向都没变。缘,妙不可言。
  
喻文州长相偏清秀,用“肤白貌美大长腿”来形容完全没有问题。
  
心动,想娶。
  
还想看他穿女装。
    
喻文州写着写着忽然偏头对前任同桌露出一个笑容,硬生生把王杰希的思维从女装喻身上拉回到了现实。
 
喻文州这个人。
 
他是不可能穿女装的。
  
他最多诱哄黄少天穿女装。
  
王杰希拍了两下额头,把诡异的画面脑子里赶出去。
  
要是喻文州能穿着红大衣带一群女装的男人横穿操场就更好了。
  
绿果台八点档黄金剧场——《大哥和他的马子们》。

呸,喻哥的马子只能是我。王杰希否定了这个剧名。
 
……不对。他又不是女人,什么马子。
  
他可是要娶喻文州的男人。
  
话说回来,喻文州穿红色真的挺帅的。
     
那时候还是秋天,喻文州身上一件红色呢子大衣,身后整整齐齐地跟了两排人,横穿操场。
  
走得最靠近他的两个,一个抱校服一个抱书包。当时王杰希有点想给他们配个“喻哥牛逼”的台词当bgm,一群人一边走一边振臂高呼“喻哥牛逼”。
  
是邪教教主的排场。
  
那天喻文州比平时走得快。王杰希记得他以前穿过操场需要一分钟,今天不仅走得快,走姿还贼他妈A,A穿大气层了。
  
喻文州腿又长又直,背也是挺直的,走路的时候就特别帅。
  
要是他性向没有那么直就好了。王杰希如此想道。
  
算了,睡觉。
  
  
文科是最后一天,晚上再上个晚自习,走读生就可以回家了。
  
孤寡老人王杰希只能一个人走回家,本来是有人陪的——喻文州,可后来喻文州转班了。王杰希又不好因为想找个人和自己一起回家而天天去找他,当了半个学期同桌算得上熟了,但是麻烦。
  
到时候再被他意识到“我把你当兄弟而你却想上我”,连朋友都没得做。
  
他忽然想起前桌的妹子曾经说过的一句“垃圾直男,耍朋友都嫌麻烦。”
  
把这话里边的“直男”改成“基佬”,说得就是王杰希本人了。
  
  
王杰希前几天转了条说说叫“转发这条锦鲤三天之内收获好运”。

但是锦鲤可能比较忙。
  
也是,锦鲤哪有时间管你人类的情情爱爱,又不是丘比特。
   
不过丘比特估计也挺忙的。
  
意识到自己一直失恋的王杰希收拾书包的背影都失魂落魄。
  
以至于喻文州进教室来拍他肩的时候,王杰希抬头时的表情里带着生无可恋。

喻文州趴在栏杆上,路灯的光在河里晕开。直直地望过去,河的尽头是群山,再远,即是高楼;想窥见它们的真实面目,却发现这些山啊楼的,都像是遮了块布,隐在夜色里,融为一体了。
  
“城市里看不到星星,等哪天有机会看到,我给你指我认识的。”
  
王杰希看了看灰蒙蒙的天:“我就认得月亮。”

“噗。”喻文州没忍住笑出了声。

作为一个文科学不走只能选理的人,王杰希一直对文科大佬们抱有一种敬佩之情。

“你们学了地理的都那么厉害的吗?”
  
“高中地理不学这些,”喻文州看着向前流淌的河水,“个人的兴趣爱好而已。”
 
“它们很漂亮。”
  
喻文州点头,和王杰希沉默地对视半晌。
  
“杰希,我有对你说过一句话吗?”

“你的眼睛,倒映了满天星河。”

  
他们一起走在路上,影子缩短又拉长。

评论(6)

热度(2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